Double J 粮食供销社

Only for Jaebeom X Jinyoung & Jinyong X Jaebeom

☆周年庆·竞猜☆ 单恋这件小事

 规则及作者范围 (链接


单恋这件小事

 

1.

 

高三了。

也是朴珍荣单恋林在范的第三年。

 

 

2.

 

在外人看来,大概很不可思议吧。成绩总是稳稳占据第一的学生会主席竟然会喜欢上班里的拖油瓶,还是个单箭头的爱情故事。恶俗又可怜。

 

当初喜欢林在范的理由是什么呢?朴珍荣偶尔会在夜晚一个人的房间里回忆。

 

高一开学的第一天,被保送进这所重点高中的朴珍荣便被班主任叮嘱要好好帮助他的后桌——林在范同学。林少爷一向无心学习,能进A班全靠着他那校长父亲。班主任为了不让他的成绩单太过难看,便让朴珍荣担当起“扶阿斗”的重任。

 

九月的天气依然闷热,在教室天花板上悬挂着的老旧电风扇被开到最大档,吱吱呀呀地叫唤,还是没能驱散一丝热气。

放学后的教室总是最安静的,朴珍荣抬起手扇了扇脸,继续给身旁的林在范讲解函数习题。

“你看,当a=1时,不等式f(x)>1就可以化为log2…….”朴珍荣抬头看林在范,却见对方根本没专注在习题上,只是用一只手撑着头,一边盯着自己。

 

他根本就没想过要好好学习,一起在这耗费时间有什么用呢。

 

朴珍荣叹了口气,却听林在范唤了一声“珍荣同学”。

朴珍荣示意他继续说下去,林在范笑着说:“你长得真好看。”

 

脸颊被突如其来的夸赞臊得通红,甚至听到了心脏加速跳动的声音。朴珍荣低着头匆匆收拾好书包,扔下一句“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吧”便一溜烟跑出教室。

 

莫名其妙的林在范。

莫名其妙的心动感。

莫名其妙的青春期。

 

 

3.

 

死党王嘉尔三番五次提起这茬,每次都一脸不可置信:“你说说你,怎么被调戏一句就喜欢他啊?你是缺爱吗?哥哥用爱和赞美浇灌你成长啊!”

每每此时,朴珍荣总是回扔一个璀璨的白眼,不置可否。

 

林在范在喜欢这道题上帮他写了一个“解”字,剩下的却全都要他自己答。


这太难了。

 

 

4.

 

时间就在一张张变态的试卷和一支支用光的笔芯中流逝,眨眼间就高三了,每个人都在为高考而冲刺,也在偷偷规划毕业后的疯玩计划。

 

男孩子之间的感情总是发展得非常快的,林在范和朴珍荣在三年间迅速变成最亲密的朋友,却也一直止步于最亲密的朋友。

 

周五下午照例只上三节课,下课铃一响王嘉尔就把书一股脑往书包里塞,兴奋地催促段宜恩动作再快点,还不忘问问后头的林在范和朴珍荣:“兄弟们,操场篮球2v2约吗?”

朴珍荣慢条斯理地整理桌上的书本和练习册,头也不抬地拒绝:“不去,我等会要去图书馆复习。”

“没劲。”王嘉尔又问林在范,“你呢?”

“我也不去了吧,快考试了,我也去图书馆。”

 

王嘉尔听到林在范的回答很是惊讶,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感叹:“夭寿啦林在范认真学习了!末日要到了地球迟早要完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朴珍荣被王嘉尔的diss逗得大笑,连嘴巴也顾不上掩了,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拍着桌。

林在范被怼得伸出了下巴,迈开腿就追:“呀你小子给我过来我好好教训教训你!”

 

“段宜恩救我!!!啊——段宜恩我被欺负了你怎么就只是坐着!!!”

 

 

 

年轻真好。

 

 

4.

 

王嘉尔心血来潮拉着几个人来到学校附近新开的甜品店,指着甜品单要这要那。

 

朴珍荣见林在范兴致缺缺,问他:“你不是喜欢甜的吗?”

林在范皱了皱眉头:“我不太喜欢甜的。”

朴珍荣回想去年冬天自己沉迷玛奇朵无法自拔,和同好林在范将学校后步行街上各家甜品店都跑了一遍的日子,继续追问:“不是喜欢焦糖玛奇朵嘛?”

“我不太喜欢。”

“你以前说喜欢玛奇朵的啊!”

“只有那个季度喜欢。”

 

朴珍荣撇了撇嘴,不想再继续这个无聊的话题。

 

林在范的口味可真奇怪。

大概林在范这个人也有点奇怪。

 

 

5.

 

段宜恩和王嘉尔这对狗男男太烦人了。

这是朴珍荣和林在范一致的想法。

 

比如现在。

吵得跟菜市场的一样的食堂里,明明饿得前胸贴后背,王嘉尔还有心思跟段宜恩闹,故意喝段宜恩碗里的排骨汤,夹走一大块排骨。

 

“你自己碗里也有,干嘛吃我的?”

“不行吗?我就想吃你那个!”

 

林在范闻言破口就骂:“卧槽大白天的开什么车!我还吃着饭呢甭膈应我!”

 

王嘉尔向林在范抛去一个大白眼,转过头瞪着段宜恩,委屈巴巴地抱怨:“段宜恩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段宜恩也不回话,只是回瞪,果然不出三秒便败下阵来。

最受不了王嘉尔出这招。

叹了口气,段宜恩把自己的盘子连汤碗都朝王嘉尔那边推过去了一些。

“嘻嘻嘻!!!”王嘉尔满意了,这才开始专心吃饭。

 

朴珍荣看见这番场景,头脑一热,问坐在对面的人:“林在范,你爱我吗?”

“啊?”林在范差点被呛到,停下了筷子。

“没什么。”朴珍荣自嘲地笑笑,不想为自己突如其来的无厘头做过多的解释。

 

面前的愣头青偏头看了段宜恩和王嘉尔一眼,恍然大悟。

“啊,你要气他们是吧?”林在范提高了音量,“爱爱爱!我超级爱你!”

朴珍荣低头吃饭,默不作声。

 

 

爱你个大头鬼。

 

 

6.

 

高考倒计时7天了。

 

越临近关键日子心思越晃荡。自习课上王嘉尔瞧老师不在,转过身和朴珍荣闲聊:“珍荣,都快毕业了,你这还不准备表白心迹呢?”

朴珍荣看了王嘉尔一眼,摇摇头。

王嘉尔倒是急了眼:“弟弟你怂什么啊?上去就是干!告诉他,老子就是喜欢你,今天开始就是我们恋爱第一天!”

“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勇敢也像你一样幸运的。”朴珍荣继续摇头。

“啧!你别没自信啊,你从头到尾找得到一处缺点吗?我还觉得他配不上你呢!珍荣啊,你能行的!你可是我们学校的星星啊!不然我帮你去说!”

朴珍荣哭笑不得:“您可别掺和了祖宗!我自己心里有数。”

“你心里有个屁!你个小辣鸡就这么怂下去看他毕业结婚生子吧!”

王嘉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转过身继续做刚才没完成的练习题。

 

 

表白吗?

 

会得到什么结果?林在范的嫌弃然后离开?

 

朴珍荣不敢多加细想,逼着自己把心思都回到高考真题上。

 

 

7.

 

准备了十二年,奋斗了十二年,两天结束一切。

 

毕业聚会上大家都嗨了,啤酒大口喝,有歌大声唱,仿佛不这样放肆一回都对不起自己被折磨的这么多年。

 

朴珍荣趁大家不注意把林在范偷偷叫出包厢,两人跑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喜欢了三年的人就在身边陪自己散步,朴珍荣知道,这一次再不说,就没有以后了。

 

“林在范,我喜欢你。”

“什么?”林在范显然被朴珍荣的告白吓了一跳,整个人停在原地。

 

朴珍荣咬咬牙,紧闭着双眼把三年间憋在心里的话一股脑掏了出来。

 

“我知道我很奇怪,但是我控制不住对你的喜欢。单恋你三年了,你把我当最重要的朋友,偏偏我最恨自己处在这个位置。你不知道我有多羡慕宜恩和嘉尔能肆无忌惮地表达对彼此的爱意,我却只能把我的感情强行转变为兄弟情同学爱。林在范,我受不了。我不想再跟你做朋友了。”

 

沉默半晌,对方还是毫无反应。

 

朴珍荣睁开眼,见林在范一脸似笑非笑:“那以后就别再做朋友了。”

 

是吧朴珍荣,你还幻想什么呢。两厢情愿的童话是写给小孩子看的。

 

朴珍荣笑得牵强:“嗯,祝你未来一切安好。”

 

转身往回走,手却被一把拉住,而后猝不及防跌入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林在范紧紧抱住朴珍荣,笑着说:“话还没听完就想走,老师就这么教你做阅读理解的吗?”

 

“嗯?”朴珍荣大脑一片空白,强迫自己不要再抱有期待,心中某处地方的枝芽却不听话地迅速生长着,破土而出,开出一朵朵花。

 

“你以为我干嘛喝焦糖玛奇朵?你以为我干嘛整天和你泡在图书馆里?你以为我怎么会死乞白赖让我爸调我进A班?谁跟你说是单恋的,或许我喜欢你比你喜欢上我更早。我也不想再忍下去了,咱俩这朋友确实做不成了。”

 

 

“朴珍荣,和我谈场恋爱吧。”

 

 

8.

 

东野圭吾在《单恋》里说:“爱与不爱,和性别没关系,和对方是不是你才有关系。”

 

对朴珍荣来说,林在范是将爱藏在心里,毫无怨言地陪着自己做任何事的依靠。

对林在范来说,朴珍荣是自己在开学仪式上一见钟情并甘愿守护一辈子的信仰。

 

 

最合得来的是你,最喜欢的是你,一切的一切,都是你。

 

 

--END


评论(80)

热度(4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